【修伞】《我们仨》

沐橙视角的一篇。

写在前面,忍不住话唠一下。

喜欢这对cp也有快两年了,这篇算老梗,是关于伞哥没有死的原作向设定。当年也想写这样的大长篇,但结局是大长篇缩水了不少。记得到7月份的时候灵光一现有了一个1000字的开头,期间各种变数,遭遇瓶颈,到十一假期忙中抽闲,打鸡血一样在今天用半天写完了。

对我来说并不是自己很满意的一篇(你有几篇是满意的啊x),有些虎头虎尾中间虚,以后肯定要翻出来再做修改的。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匆匆写完全篇,敲下最后几句话的时候,内心有种很奇异的温暖。

大概只是想想他们相伴许久走到一起这样的圆满结局,就能让我们觉得十分美好吧。

《我们仨》

by苦夏症

1

荣耀第十赛季末的夏天,是叶修与哥哥认识第十三年的时候。伴随着兴欣夺冠后的又一波热门话题,我的电话、微博与QQ消息一瞬间爆了炸。

事情对我们仨来说,说小不小,说大不大,却掀起了大浪潮。我猜哥哥和叶修那里更蔚为壮观,只是他们如今身在国外,心系蜜月,大抵对于大家迫切的询问视若无睹,也就让消息漫天飞舞,随它们去了。

然而对我来说却没法简单回避,很多人很快就把焦点汇聚到我这里,八卦之心人人皆有,就仿佛真的能从我这里多知道一些什么一样。

看到热闹不已的社交软件,我眼花缭乱,爆了一通手速全部拒绝接收,顺便只在联盟女性职业选手交流群里匆忙回复了一个“嗯”,抬眼一看,上面是云秀的一句:

的确厉害啊,用整整十年才追到了苏副。

这个没有标点的回复简单如周泽楷,而另一条我将发布的长微博则话多如黄少天。

一个“嗯”字,表示肯定。

我肯定了什么呢?

一切的源头——那两条微博如今正在电竞大神叶修和苏沐秋各自微博数量寥寥无几的主页上挂着。前天我看着叶修和哥哥一同编辑好了它,并设置好了定时发送,然后他们就去准备行李了。第二天我送他们上飞机,接着回到了偌大空旷、却很温暖的家中。

在今天午夜零点,两条微博终于出现在了每一个关注他们的人的首页。

评论和转发仍在不停上涨,已经占据了话题榜的黄金位置。我点掉了消息没有接收,而是久久看着那两条只有八个字的微博。

“兴欣_叶修:在一起了,谢谢大家。@兴欣_苏沐秋”

“兴欣_苏沐秋:在一起了,谢谢大家。@兴欣_叶修”

配图是一张相同的照片。两只手握在一起,上面的戒指正闪闪发亮。

正发着呆,电话忽然响起来,来自那两只同样漂亮的手所属的主人,他们刚刚落地,过来报了个平安,我猜剩下的时间两人肯定是一通疯玩。

扯了几句叮嘱了几句,汇报了大家对此的反应,我笑着挂断电话,接着莫名地鼻子一酸,眼泪就忽然掉了下来。

十三年了。

他们终于走到今天这一步。

2

到如今一切归由我写些什么,大抵算一个狗血的回忆录。

所谓旁观者清,粉丝都能看出点什么,我认识他们这么多年,也早就发现那些隐藏的小秘密。只是我没有过于心急。水到渠成,顺其自然,那层薄薄的窗户纸,总有一天被他们自己捅破,直到那时他们会发现,两人早已互相小心翼翼隔着它打量了对方好几年。

无论关系有没有发展到这步,他们平常相处就是这样了。到兴欣拿到冠军后确定了关系,似乎也没有变过——依旧打打闹闹,在网游里闯荡。就让我想起老魏那一句:

“他们始终是并肩作战的。”

多好啊。

我抱着笔记本,看到窗外的天空飘来大片大片的流云。天空特别干净特别晴朗,那云被染上淡淡的红,随着风满满旋转起来,盖过夕阳,又很快散去。

他们十五岁的夏天,天也是这样,云也是这样。

一天叶修负责送我回家的时候,小心翼翼问了我们家的情况,因为刚刚在网吧里他不经意听到有人说我们是孤儿。我知道他在担心什么,告诉他哥哥从不介意这些。于是从那时起我就察觉到叶修对苏沐秋这个人特殊的关心了。前几天说起来这事儿,哥哥拿筷子笑得傻兮兮地敲我头,说看不出人小鬼大,想得却很多。

可我知道他心里高兴着呢。

再后来几天,哥哥告诉我叶修是离家出走的。现在想想,有家的人往外走,没有家的人艰难地独自活,世界万千,唯独我们仨撞到了一起。但是如果不是这样,我们就不会遇见叶修了,也就没有了今天的一切。

柴米油盐是梦想最脆弱的外壳,却也是能贯穿梦想的、最有威力的武器。

我觉得我很幸运,我几乎就没有饿过几天肚子。家里缺了空调,也只是夏天热一点冬天冷一点而已。叶修和哥哥都会把最好的给我,我不知道我该做些什么,只有更加努力,有时看着他们的背影,心里就是满满的幸福。

有段时间他们想买两台配置好点的电脑。那时换套键鼠都会把他俩饿一段时间,只能不停啃着最便宜的馒头打着游戏,拼尽全力想办法赚着外块。

那一年的中秋节是我们仨一起过的。

叶修和哥哥嘴上说着一切从简,今年过节不吃好,结果攒了些钱的那个中秋的晚上,他们在电脑专卖店里转了一圈,回家时除了装着两只轻风系列鼠标的袋子,一个人提了一小盒子月饼,一个人拎了毛豆和芋艿。

晚上我们坐着小板凳难得在阳台看了一会儿月亮,早秋的风很凉爽,沾了糖的芋艿也很好吃。他们回去做中秋任务之前,哥哥在厨房洗碗,叶修把哥哥想留给我们吃的蛋黄月饼切开,分了一半给我,另一半又留着给了哥哥。

“说起来那家店刚好新出了一套耳机,我看沐秋还是很想买的,结账付鼠标钱的时候还一直在瞄它。结果我问他要不要买,他拒绝得不要太果断,抄起鼠标就走。”叶修跟我说着,盖上了糖瓶的盖子,“你哥是真的好人,这么勤俭持家,难怪一套好装备都能比别人多卖不少钱。”

我无奈地笑了一下,看着叶修转过身走开,偷偷把有半个蛋黄的月饼塞回盒子,又拼回了一块月饼,然后放到他们的电脑桌上去。

记得那年秋天还算凉爽,银杏叶子还能打着旋儿掉落在公园长椅上。然而过了十一月份到十二月末,叶修就打着哆嗦像蔫掉的树叶一样跟我们说,H市的冬天也不比北方暖和。

“这就是你抢我衣服穿的理由吗,妈蛋啊!”

哥哥和他抢夺着一条围巾的所有权,随着哀嚎一声,两个人一块儿从床上滚了下来。

“你们这群愚蠢的北方人,脱离了暖气就什么也不是!”

“体谅一下啊,去网吧也是要经历风和雪的考验的!”

“不行……”

“借一次……”

“不行。”

“就一次。”

“不行!”

叶修忽然松开了手,哥哥整个人就因为惯性跌落进叶修的怀里。这时,叶修似乎非常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忽然提议道:“要不路上我们裹着被子去蹭网吧的空调?”

话音刚落,手套围巾和口罩三件套掉在了地上,两个人对视了至少十秒。

我关上房门的时候,只听见哥哥用半气半笑的声音吼道:“你有病吧!”

寒冷的冬天总是难熬,却没有影响那年过年的气氛。尽管一直以来他们两人几乎都浸淫在网吧当中,却也没有忘记春节的到来。更换一套电脑配置的目标看上去遥遥无期,但这不能影响叶修和哥哥仍旧非常认真地计划着明年年底要尽量装好空调。

大年三十的晚上,哥哥跑出去寄了一批新代练好的帐号卡,大约春节假期结束买主们可以陆陆续续收到。他回来的路上,我和叶修已经在家早早埋伏好,等熟悉的身影拉开家门,我们拉开自制的礼花,成功撒了哥哥一身都是彩纸,然后被他追着跑到了阳台。

今天晚上他们在家里打游戏,零点时烟花燃放的声音响起,挂在漆黑的夜空上,打出一个金灿灿的笑脸的图案。

烟火的声音常常把人拉回人间。我回头的时候,看见他们两人的脸都被夜晚来自天空的光照得很柔和。至今为止,我早已忘了新年的时候我有没有许愿望,但是我还记得那年春节家里不再如之前那样冷清,我拿到的红包比去年厚了一倍。

也是那一年开始,我总觉得看他们俩长得真有夫妻相。

3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们去了嘉世网吧拜年,那时老板陶轩是除了叶修和苏沐秋每年都会给我发红包的人。尽管哥哥不太想收,但陶轩总会坚持给我们。

大年初一客人很少,我们随意找了几个位置坐下。距离荣耀开服已经过了近三个月,游戏里如今的各大公会那时多多少少都有了雏形。陶轩问叶修他们加了公会没有,叶修和苏沐秋都摇头。

“你们是打算自己建一个吗?”陶轩问。

“这个倒也不打算……”苏沐秋说。

“麻烦。”叶修言简意赅。

“那太可惜了,我看这个嘉王朝、蓝溪阁什么的都不错。”陶轩说道,那时的他已经展现出了不错的经商头脑,“不过公会有公会仓库这个制度,收集材料方面我想会很方便……”

哥哥倏地转头看了一眼叶修。

“……”叶修无形感到了被紧紧注目着的压力,连忙表明态度,“你们随意……” 

哥哥对材料的重视程度我和叶修都深有感受,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仓库这个制度的诱惑力太大,我看着电脑屏幕,他已开始勤奋地查找公会的有关信息。

二十分钟后,一旁的叶修打开装备栏,把刚刚组队刷副本人品爆炸,掉落出的一套剑客职业橙武点击交易给了好友秋木苏。

记得刚刚组队时的其他队友一路叫着一叶之秋“大神”,并声称只要大神进他们公会来,以后的掉落就请他随意分配。结果看着出了副本,战法大神拿了一套剑客橙装和材料瞬间跑路,剩下留了一堆金币和特意丢下的一件紫装在原地后,几个人都不由愣了半天。

交易的信息窗口刚弹出来,苏沐秋几乎没来得及点击同意,叶修又飞快给取消了。

“怎么了?”苏沐秋疑惑。

“我刚刚想起来,秋木苏这武器也太次了吧,身上穿得好歹都是紫字,武器得换换啊。”叶修说着就已经在跑去主城的交易市场路上了。

“你等等……”苏沐秋看了一眼自己上线后几乎没动的刷新地点,距离主城的距离不算近,跑过去太费时间,于是干脆滑着转椅凑到叶修电脑边上,单手撑着下巴问:“能换到好的枪系武器吗?”

“只要你别再把它喂给编辑器就行。”叶修痛心疾首。

我想起叶修以前也送出去过的一份40级枪系橙装,刚到哥哥手里都没打竞技场试过,就被很给面子地拿去分解了。也不知道这两人谁更迟钝一些。

其实叶修本可把武器交易给哥哥,让哥哥自己去找玩家买枪系的橙武。不过似乎是因为有了前车之鉴,叶修把光剑揣在了一叶之秋的包里,让苏沐秋一边忍住口水,一边跑去跟着扒摊位上的装备。

“这叫不娶何撩。”多年后哥哥跟我如是回忆。

他们在市场的摊位转了一圈,都没有找到中意的东西。不是交易的物品没有吸引力,就是摊位开出的要求高得惊人还死不松口。最后叶修只好在频道上吆喝了一嗓子:“出50级剑客光剑橙字装备,拿50级橙字神枪左轮来换。”

原本这也只是世界频道上平淡无奇的交易信息,玩家们本可漫不经心地瞥一眼就丢开,但是一叶之秋的名号再加橙武的诱惑,二十分钟里,已经有四五个装备不错的剑客或神枪手找上门。

叶修拉着哥哥挑了半天,最后哥哥艰难地问:“能都要吗?”

叶修沉重地抽了抽嘴角,说:“你赶紧选一个,越快把你那破左轮换掉越好。”

交易成功以后,秋木苏的装备总算是因为崭新的橙武而生色了不少。

随着时间的推移,就如哥哥预料那一般,荣耀这个游戏的发展势头有增无减。由于满级玩家的数量逐渐增多,各地也开始有了小规模的职业联赛。叶修和哥哥那时为了养家糊口去参加了不少,有单纯的单人PK,也有合作方向的团队比拼。从H市内到整个省份,再到跨省市一些地区的比赛,他们逐渐崭露头角。

不过那会儿大部分人都还没有意识到职业选手这条道路的可选择性与可操作性。有叶修提供的材料和自己的积攒,哥哥的心思也钻在装备编辑器当中,他做出了不少失败品,也有一些属性还行的被套在了自己身上,秋木苏整个角色就因此散发着看上去非常大神的银色光辉。

记得却邪被制作出来的那天晚上,窗外正下着大雨,我和叶修屏气凝神地看着苏沐秋移动鼠标,把那柄战矛的最后一个零部件拼装上去。

只听见“咔啦”一声清脆的响动,非常成功的历史性一刻到来,随着系统信息的生成,苏沐秋把那杆名叫却邪的战矛放进了一叶之秋的装备栏。

“试试看怎么样?”

拿到了这把银武,饶是一向懒散的叶修也不由专注起来,打开竞技场火速打了一盘。

对手的职业、对手的实力甚至包括叶修精湛的操作都不是我们所关心的地方,我与哥哥都紧盯着的那杆新生的却邪,而它,正在战场上闪闪发光。

半分钟后,一叶之秋退出了竞技场,对战结果自然是胜利无误。

“太厉害了!”叶修说道。他对装备编辑器的研究并不多,但是现在拿着可以说非常成功的银武,他也不由得有些激动。

“顺手吗?”

叶修打开武器信息,对着属性一一和苏沐秋分析过去,最后总结说:“都很好。”

“厉害吧?”苏沐秋高兴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有没有大吃一惊?”

“是你做出这种东西,反而没那么让人惊讶。”叶修评价。

苏沐秋想了想,问:“你还记得散人吗?”

“就是你之前玩的那个君莫笑的号吧。我自己也有张帐号卡练过一段时间,不论是下本还是打竞技场,换武器都很麻烦,而且负重太高。”

“那我假设一下,如果有一天不需要换武器了呢?”

“哦?你的意思是制作出一把能代替所有武器的银武吗?”

“对的。”

“这也太难了吧。”叶修笑笑,说道。

“但不是没有可能。”苏沐秋打开随身带的笔记本,哗啦啦翻到一页纸张上,“这是我的构想图。”

我和叶修都凑上前去端详了一番,不由异口同声问:“这是把伞?”

“没错。我的设想是,它可以变形成各种各样的武器……”

哥哥对叶修眉飞色舞地大谈特谈起来,叶修的注意力显然也被全部吸引了过去。从各个形态分化,到制作材料的需要,还有如何提升各个方面的属性,对于操作者全职业精通的高要求等等,可以说的非常之多。显而易见,这个设想就算放到如今,也实在是太大胆、太异想天开了,但是用叶修的话来说,这种想法只有苏沐秋这样的天才会有,也只有苏沐秋这样的天才能够实现。

那天从网吧回家的路上,他们都在讨论如何将这个设想变为现实。

三个人,两把伞,在街道上穿梭。落雨逐渐得变小,滴滴答答地落在人行道上。我在他们身后走着,风把那些对游戏的热爱、对未来的期盼和年轻人的热忱吹来,全部拂过耳际。河岸杨柳轻柔晃动着,浸入夜里在黑暗中闪着的河水,它正映出了沿途的灯火和彼时两个少年的梦想。

4

在两年后,也是他们认识的第三年,荣耀举办职业联赛的消息由官方发布,就此成为了几乎所有玩家口中热议的话题。

这两年叶修和哥哥遭遇的挫折我都看在了眼里。最大的那个莫过于荣耀最高等级的提升,一下子将设计图纸变为现实的梦想打碎在地,新区和旧区的散人玩家也都因此减少了大半。

很久以后电竞杂志的采访都问及过叶修和苏沐秋,关于君莫笑手中的那把千机伞的问题。十年以来的制作路程被写在那期特刊的重要板块,发刊之后他们两人(尤其是哥哥)的脑残粉再次遍地而起,人数貌似增长了很多,黑粉也闭了一段时间的口。我想玩荣耀的大家大抵都受到了一些震撼。

而哥哥把君莫笑弃置以后,一直换着卡和叶修打游戏。联赛的好消息传来,老板陶轩和他们谈过很多创建战队的许多事情,同时也在劝苏沐秋确定一张卡使用。

于是就在一天晚上,哥哥郑重其事地拿起了手中那张沐雨橙风的帐号卡,把陶轩和叶修吓得差点从网吧转椅上掉下来。

“女号?”

“哈哈,逗我妹妹开心的。”苏沐秋笑。

陶轩松了一口气:“那就好,所以你还是打算用秋木……”

话音未落,哥哥已经飞快读了卡,将沐雨橙风登入了游戏。

叶修同情地对陶轩说:“其实战队有个妹子也不错。”

“……人妖。”

我跟着去看沐雨橙风的外观,帮哥哥挑选了一下一些橙字装备,最后出来的即使是人妖号,看上去也是一个十足的美女角色了。

“以后这个号可以给沐橙用。”叶修说。

“这个号本来就应该是小沐橙用的吧。”陶轩表示。

那天下本有不少人冲着沐雨橙风的外观来,结果被语音里的男声吓跑,大家都不由因此笑作一团。

记忆里叶修与哥哥十八岁的那年夏天相当热闹:意气风发,肆意少年,昔日的王朝嘉世战队刚刚组建,距离一战成名的第一场赛事已经不远。

第一赛季虽然远古,但也是高手云集的世界。那时的大漠孤烟、索克萨尔还有扫地焚香等等,都是嘉世的强劲对手,而陶轩所说的战队双核,让我们一直以来对于胜利的愿景非常坚定

——有叶修和哥哥在的嘉世,一定会赢。

第三赛季结束,三个金灿灿的冠军奖杯让嘉世一跃而为王朝。但是叶修不愿出镜的行为倒是让陶轩颇为苦恼。哥哥虽然会接一些商业上的广告,可在第三赛季他和吴雪峰功成身退,双双退役。吴雪峰去了国外,哥哥左手手腕出现了一些毛病,综合考虑下,他选择跑去技术部研究银装的开发。

我在第四赛季加入嘉世战队,陶轩果然像当年拉着哥哥一样,和我商量做了很多宣传广告。叶修和哥哥似乎也有些抱歉,但是因为叶修那时的特殊身份无法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我倒觉得自己跑这些东西没有什么。

相反,让我感到压力颇大的是自己在赛场上的表现。

尽管叶修和哥哥都说我的综合能力在这个赛季不断涌出的新秀中属于上乘,他们也给了我非常多的指导,但我无法像哥哥一样做一个那么出色的远程,无法让沐雨橙风策应好一叶之秋,无法做到非常好的输出。

赛场上刺客的一击必杀,导致我们在第四赛季的决赛无缘冠军,也导致了之后的种种。

那个夏天开始,陶轩与叶修的分歧就像一道无法愈合的裂缝,横在这么多年的交情之上,甚是刺,目。而我与哥哥都体会到,战队里对于队长的排挤日益明显。

陶轩大约是想用这样的方法,期待换来叶修的让步。

然而叶修没有退让。

那时哥哥在技术部的工作还算可以,但不知是不是公会刻意为之,一叶之秋的银装升级一直因材料方面而有些不顺。嘉世就这样在受挫之后,于不稳固的道路上一脚深一脚浅地行走。那时候,我们都意识到陶轩与我们已经在不同的方向上渐行渐远。

人心已散,难以回到从前。

第八赛季的冬天,叶修与哥哥一同离开了嘉世。

新人到来的那个雪夜,叶修交出了一叶之秋的帐号卡,走出嘉世的大门。哥哥当时也在场,并目睹了那个新老交接的全过程。一语不发的他,带着身上的帐号卡和一些零碎,跟在叶修身后一同离开,离开了这个他们一同效力七年半的地方。

接着仿佛戏剧性地,看着两个人的身影消失在黑暗的冬夜之中,我说着去送送他们,没忍住追了出去。

其实那一幕当时只觉心酸,但是如今回想起来,看着三个人这样追出去的场景,陶轩的内心大概也是崩溃的。

叶修和哥哥在前面走,H市的冬天下起了纷纷扬扬的落雪,把他们的身影衬得单薄又坚定。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叶修朝我微笑道。

“好好照顾自己。”哥哥说着。

这个冬天比往年都要寒冷,我看着他们并肩走在前面,正在不停地朝我与嘉世的大门挥手,而我早已泪流满面。

之后的故事大家都已知道,相比这几年在职业赛场上高水平竞技,再次回到温馨平常网游世界中的两位大神玩家一同携手,组建起一支草根战队拿下第十赛季的冠军。

哥哥因为左手的伤,把君莫笑这个需要更好操作和全职业精通的散人号交给了叶修,自己则把秋木苏转到了十区玩儿起来。我没有问过他对于今非昔比的一叶之秋有什么看法,我知道他一定也很心痛,但是他肯定觉得,再神级的帐号卡,也比不上和挚友一起的那份乐趣。

仿佛时光交错,他们再度回到1级的新区,在方寸屏幕之后,并肩行走。

我好几次偷偷溜出嘉世去看过他们。劝他们不要熬夜的话语是没有用的,只能泡两杯绿茶,陪他们一起刷着副本记录罢了。

因为最好的陪伴,一直是他们互相给予的。

5

第十赛季结束,兴欣夺得了冠军。

叶修和哥哥消失了一天,回来的时候最先找到了我。在上林苑门外,他们两个人笑嘻嘻地牵着手,让我先对战队和好友那里保密。我看着他们俩,也不由笑出声。

那一刻的感觉我能记住一辈子,今生我认识的最好的两个人,手牵手获得了最好的幸福。

时间就像沙漏里细腻的沙粒,流淌而下,温柔得不像话。

十三年。

他们俩都是聪明人,却走了十三年才走到如今的结局。

其实不得不承认的是,导致他们这场十多年的拉锯战,很大的原因之一是哥哥总有那么一刻的缺心眼。

他能用长串长串的话叮嘱着别人注意身体,仿佛细心而注重生活,但自己偶尔还会喝着牛奶打网游,关电脑时才后知后觉手里的乳制品已经过了期。

叶修跟我痛苦地埋汰过哥哥这一点,如今想来,不知能不能算秀恩爱。

一年夏休期时他们留队,那一个多月没日没夜,作息颠倒,加上年轻人多少不注重饮食,导致叶修胃出了点毛病。

当时他们和对面的霸图在野外正打得如火如荼,叶修捱过分完材料,空调冷风一吹,胃已经疼得扭曲,头上流了点汗都被蒸干。此时他考虑种种因素,最终装作不那么痛苦地跟身旁的哥哥说:“沐秋,我胃有点疼。”

这段时期的材料收集至关重要,叶修是最清楚苏沐秋对银武制作的重视的。他倒是想隐瞒,不愿流露出太多痛苦,却又盼着他的副队能开窍带他去趟医院。

键盘的噼里啪啦声一顿,苏沐秋停止了研究手上的图纸,转过身来严肃地看了一眼叶修。他把手搁到叶修额头上,眉头皱了一会儿,那双很漂亮的手又放到了胸前,修长的手指指尖轻轻搭在一起,给叶修真诚地比了一个冥王星般闪耀的心,并说道:“多喝热水。”

细心的提醒让叶修有一刻想抱着他的好副队倒地而亡。

而想法未能实行,胃也好像抽得更厉害了。

后来他们还是去医院挂了号。也是那时起他们至少开始注重身体。即使熬夜,也没忘空调不能开太低,少吃泡面,少喝饮料,手边放一杯我泡的绿茶,包括哥哥说的那句话也成了经典语录之一:

多喝热水。

后来这句话在我们仨之间流窜出了各种版本。最近,也就是他们确定关系之后经常出现的一版,是我和叶修说给哥哥听的。说时抬起双手,举至胸前,神情关切,笑容真诚,手指微微一弯一搭,指尖对指尖比一个心,我和叶修对哥哥说:

请当心腰。

哥哥咬牙,追着叶修打。

而回想起来,哥哥也曾经跟我发牢骚说,叶修如何如何不开窍。

“那段时间只知道把一堆材料和橙装扔给我,打副本的时候把我想拉的怪满场放风筝,最后我还满血,他自己差点挂掉了……一直吃泡面,难得开个小灶才出去请我搓一顿。还有上次沐橙你出去逛街,他拉我一起陪着,结果我还好,他自己把所有包拎着走到腿断……那天因为第二杯半价他才买了冰激凌消费,特别省钱不给你买一支。去餐厅吃饭想办法把你支走,这种事情能忍?虽然后面他买了一套新的键鼠我还挺满意,可是……”

我放下手里的杂志,感受到了世界浓浓的恶意。

送材料和装备就不用说了,拉怪叶哥也是想彰显一下男友力吧……至于开小灶,他那种万年宅能离开电脑出去拿外卖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拎包和不给我买冰激凌都是想说明一下他也是会对人好的啊,餐厅吃饭二人世界还有那份礼物心意已经表达得非常直接了吧……

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样心细的哥哥在有些方面似乎意外的迟钝。

心疼叶哥,为他续1s。

以上算是题外话,诸如此类的场景还有很多,凭我自己的讲述过于狗血。就在这样狗血的回忆中,我也是如今深刻意识到,像以上一直欢声笑语的日子,会成为我这辈子中非常珍贵的东西。

对于他们来说十三年来误会频频,好在一切还好,十三年不短,他们有这样一段漫长的旅途,也有了一个很好的结局。

就如微博上那两张一模一样的图片,正正好好。

我们仨,他们俩。

我一直是这段时间里的旁观者,或许把自己放在这“我们仨”之中难免抢戏,一直讲着他们俩的事也点不到题。可是到如今,我却也不由感叹:他们能在一起实在是太好了。

时光流转,眼前仿佛能看见他们十五岁夏天的模样,就像清晨河面上的晨雾,年轻美好。

我们一直在前行。在这同时,对于他们俩来说只要有爱的人并肩陪伴,无论面临什么,又怎么会畏惧呢?

而我又何其有幸,能讲述这样一个迎着光的温暖故事。

愿他们能一直这样幸福着。

【END】

评论 ( 29 )
热度 ( 1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苦夏症 | Powered by LOFTER